以棠

八千里路云和月。

【魔道祖师】写给自己的话

是我了。

玥郎:

①记录自己与魔道


②小透明的矫情产物


③不知道打什么tag于是就打了一堆tag












你是从旁人口中听闻他的。


同学装作不在意其实满眼期待藏都藏不住的向你提起他,将他的名字在你耳边念叨了一遍又一遍,你看着同学傻乎乎着了迷的样子憋了笑,假装细细琢磨他的名字,心里默念,终于是忍不住笑出声。


《魔道祖师》


你笑他听起来太中二,你笑他看起来太老气。


然后你去笑推书给你的同学,乐呵呵的质疑她的品味,同学佯怒,与你打闹,末了给你一个白眼,气你不识珠玉。


而你仍是不把他放在心上,任同学是如何磨破了嘴皮。


后来,你与他在b站的某个视频无意重逢,抬手正欲关上的一瞬间你看到了满屏的:


“天天就是天天。”


侧目良久,不禁疑惑。


这是什么梗?


强烈的好奇心让你在百度搜索栏上打出他有些滑稽的名字。


然后心情忐忑的点开跳出来的第一个词条。


接着便是不可抑制的心神荡漾,面红耳赤,因为弹出来的是不可描述的番外。


你带着满心黄色去看正文,无视了疼的要死的牙和公交车上的颠簸,在那无限循环的小圈圈里浮想联翩。


你的脑中先是浮现出一位风烛残年的老人,又浮现出一个一无是处的少年。


然后便是热血中二的复仇,和传说中的金手指。


你自己一个人YY的开心,然而抬眼入目的第一句便狠狠打了你的脸:


“魏无羡死了!”



嗯?啥?这是第一章?


你一脸懵逼的坐在公交车的最后一排,看着满车人发了一会儿呆。


牙依旧很痛,脖子也开始痛。


慢吞吞看了一章多一点,你有些失望。


啊?这啥?宅斗吗?


你放下手机揉了揉脖子。


车窗外天公不作美,熙熙攘攘的马路堵了你坐的那辆车,也把无聊的你堵回了那密密麻麻的字里行间。


你告诫自己,耐心耐心。


而后压了性子去读,一章一章,你慢慢的,慢慢的入了迷。


你先是喜欢上了那个疯疯癫癫乐得可爱并与你的想象相去甚远的夷陵老祖,又眼巴巴的盼着文案里和番外里的那位不苟言笑的高岭之花。


从不屑到痴迷,你用了整整一个小时,十几站路颠簸而过,下了车,竟觉得有些意犹未尽。


而在家里,你向来是装模做样的掩饰着自己,做一个人前的乖宝宝,离着手机八仗远,心里如有火烧,却只能拿着笔,笑自己太会掩饰,笑自己太过虚伪。


可是一到晚间,心里面的小恶魔就冒出了头,你躲在被窝里,捧着手机,又去与他会面。


一章一章,夜晚太静,以至于你看到文中他二人甜蜜蜜的糖,激动的在床上拍腿打滚时惊了还未睡去的家人,过来关切的问你,是不是做了恶梦。


你咬着唇胡乱的答,心里却在想:


没有没有,是一场美梦。


这一晚上你似打了鸡血般的精神,恋恋不舍与他告别时,已是凌晨两点半。


你一直都是一个颇为迟钝的人,用身边那一帮损友的话来说,就是蠢。


也许是因为这个,所以在第一遍看完义城那一段时你竟没有什么多余的感觉。


以至于后来很久很久你才明白过来,义城数语,其实笔笔锋锐如刀。


你开始心疼他们。


心疼不可言说的三个月,心疼渺渺无望的十三年。


心疼含血而泣的一双眼,心疼寻寻觅觅的世路万千。


心疼一剑一魂的义城孤雾,心疼那生生被撵去的善。


心疼看不透身边人的愚,心疼那死在自己心中独存的净土手下的不甘。


心疼那形影相吊的桀骜,心疼那无父无母可却谁也怨不得的少年。


还有那份摒弃天真暗中布局被迫成长的无奈。


……


然后你有了一个自己都惊愕的念头。


你想动笔。


方方正正的作文格子拘不住你想搞事的心,你动了笔。


是一把幼稚的长刀。


仍记得那是一段异常煎熬的时间,刷新键几乎被按烂。


小心翼翼的期待着第一条评论,紧张而又刺激的心情至今也无法忘怀。


然后你慢慢慢慢的到了一个又一个陌生的平台,发现了许多许多难以用语言描绘的可爱的太太。


看着她们的文字,你喜欢又嫉妒。




你追逐他的道路看上去一路顺风顺水,但仔细想想也不是这样。


比如在b站上看到妹子们充满想象力的ky,最初你是很开心的,有一种遍地都是兄弟姐妹的满足感,到后来,才明白这种做法的不对,而后再遇,也只能掩嘴偷笑后严肃的去告诫。


比如两拨太太针锋相对的讨论,你一路围观心惊又胆颤。觉得这个有理,觉得那个委屈,过后又是笑自己,太懦弱,没主见。



可这又如何呢,你还不是躲着屏幕后面码字码的开心?


许是你信,阴云终会散,许是你信,这里有爱,不会荒凉。


一个人乐呵呵看着天色变幻,看着人来人往,有时忍不住,默默的冒个泡,想要那些爱他爱的太急切的才子们慢一些,慢一些。


也许过后好久好久好久好久,你笑累了,会放下笔,可是再当旁人与你提起:


魏无羡,蓝忘机,晓星尘,宋子琛,薛洋,蓝曦臣,金光瑶,江澄,金凌,聂怀桑……


还有许多许多你熟悉的名字……


你会了然一笑。


有一群人,他们的名字是一场肆意妄为。


有一群人,他们的名字是一段江湖峥嵘。


是你的一份初心。


你知道,尘埃落定之时那一字一字终会成为你藏在心底不与他人言说的喜怒哀乐。


……


……


前路漫漫,太远太远,不可说,不可测。


而现在你只需板着指头将他们数过,然后假装不经意的在你的拙略字里行间告诉所有爱他的人。


这些人,是我们一同放在心尖上疼过的。





评论

热度(77)